首頁
  • 20
    20/Jul
    學習必勝術

    雇一個比你聰明的人

     

     

    我總是說,“雇一個比你聰明的人”然後放手讓他去管理公司。也許這是自欺欺人。

     

    我想,今時今日,這個說法已經成為陳詞濫調了,願意放權的人也早都放了。 那麼,接下來,問題的關鍵就是要清楚何時去放手。 放手讓你的雇員去做某件重要的事情,對於一個老闆來講,這是非常困難的。不過很幸運,2000年的時候,我做到了,craigslist網站的成功正是源于我對雇員的放權,而這名雇員也讓我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管理者。

     

    沒錯,當時我做了這個非常英明的決定——聘請吉姆·布克馬斯特(Jim Buckmaster)來管理這個網站,而我,主動讓賢,退居二線。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和信任,我給予了吉姆董事席位,而且把我視其如生命般寶貴和重要的客服工作也交給了他。 在吉姆擔任公司CEO期間,有時候,我甚至想親自上陣做一些程式設計的工作,但是我及時制止了自己,因為我會提醒自己,如果我這樣做的話會讓我的工程團隊感到恐慌和不安。 最終,在吉姆的帶領下,Craigslist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我想如果換成是我當一線領導者的話,相信最終的結果肯定不會比現在好。 幾年前我認為,當我要做公益服務和慈善事業時,我得親力親為。那時候,我大約用了10年的時間去幫助其他很多初創公司和團隊,大部分都是社交網站。

     

    後來,我覺得我一個人應付不來,需要找志同道合的人來一起做這些事情,所以我找到了蘇珊·內斯比特(Susan Nesbitt)。在他的幫助下,我們可能會找到20-30家需要幫助的公司。但是最終,我們找到了將近100家。 為此,我又請來了一名專案主管喬納森·博斯坦恩(JonathanBernstein),他同時也是一位元通訊系統的高手。後來,我又找來了很多人來説明我們,包括擅長通訊系統的布魯斯·博納費得(Bruce Bonafede)、精專社交媒體的Rad Campaign、Allyson Kapin和Justyn Hintze。 

     

    我的看法是,請一位聰明的專案管理可以讓我把我想要做的事情做的更好。 我們一起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創建了公益網站craigconnects.org,這個網站的名字是我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了(事實上,我本人更喜歡"craigsthing",但是……)。 craigconnects是我這一生最看重的事情,它的終極目標是通過互聯網凝聚世界的力量。

     

    對我而言,換句話講就是——道義的蒼穹長又長,但它終將落向正義。 目前,對軍人家庭以及退伍老兵給予各種支持和幫助是我們最大的項目,其次是幫助新聞記者們重塑新聞業。我預測今年關於公民投票權的爭論將會集中爆發,因為儘管《獨立宣言》宣稱人人平等,每個合法的公民都有投票權,但是現在有些政客卻對公民投票權利設置了一些障礙。 讓更聰明的人著手做這些事情,而我退居二線,這很重要,而且做起事情來也更有效。

     

     我的看法是,我首先對我的興趣和想要做的事情做一個輕描淡寫,或許只是一些初步的想法,然後讓我的管理團隊去具體實施,這樣帶來的工作成果是我親自上陣所無法做到的。 這樣做也挺可怕的,因為我的團隊將會複製我的興趣,代表我來發言,而且發表的文章比我寫的更好,我的團隊將會迫使我離開我所鍾愛的崗位。 這幾個月我們的工作取得了不錯的進展。

     

    我都記錄在了我的博客裡,並且記錄了“CrowdRiseHoliday Challenge”專案以及退伍老兵等項目。 擁有一個真正的高效團隊是很幸運的,它會是“力量倍增器”,讓我在輕鬆愉悅的狀態下圓滿完整我們的既定任務。

     

     

    文章轉載自:Craig Newmark(CraigConnects創始人) 作者:LinkedIn

    2020/07/20 -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