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17
    16/Oct
    學習必勝術

    老人與釣竿

     

    不要追求成功,因為那是短暫的。 

    但一定要有目標,哪怕一個也好。 

    很多人覺得迷惘,每天得過且過,

    是因為從沒認清自己去好好設個目標。 

    嘗試有時候不一定會有好結果,

    但持續嘗試一定能夠認識自己。

     


     

    有則寓言故事是這樣的,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路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也像職員看老闆,以為老闆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要完成你的畢生目標,並且擁有財富,不僅僅需要外在的平臺,你還需要有好的特質及優秀的能力搭配。如果說平臺是釣杆,那麼好的特質及優秀的能力就是釣技。假如現在的特質及能力還不夠撐起你的一片天,那就先把自己準備好吧,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不透過學習而得來的。準備也是要有方法的,你得先真正的看清自己,認識自己,而不是想著要成為誰或改變誰,托爾斯泰說:“唯有先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他人,你才有影響力。”

     

    很多事情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把事情做好了,方法就沒有了太大價值。

    因為,很快又會有新的問題!

    珍貴的在過程,在內心裡的自我對話。

    跟自己的溝通、自疑、自辯,最終認識自己的過程才是最有價值的。

     

    那要怎麼看清自己呢?首先,你要從認識自己的性格開始著手,掌握自己的性格特徵,明確自身的職業發展定位,進而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往哪走、怎麼才能避免踩過礫石閃過荊棘,怎麼樣才能實現你的人生舞臺。其次要識別自己的職業技能,找准優缺點,揚長補短。以卓越技能在適合自己的方向上快速前行。

     

    提供你一個簡易方便,能説明你更認識自己的工具—“Best fit 組織人才發展系統”。提升自己的優勢、改進劣勢,讓你做好生涯方向的選擇,讓未來少走彎路。讓你拿了釣竿、又能學會釣魚!

     

    掃描下方二維碼,或點擊圖片即可開始作題,本題目精細且專業,不同於坊間遊戲式的心理測驗,約需20~30分鐘的作答時間。測驗前請填妥您的相關資料,尤其是電子郵箱要正確,以用來接收分析報表。祝您人生新的起航!

    (投稿/LingFei)

    2016/10/17 -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