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03
    20/Mar
    學習必勝術

    你很努力,可是選對方向嗎?

     

     

    努力很容易做到,但努力是否就能夠有很大收穫?如果你把握不清方向,很多時候的努力,其實是做了不少無用功,只能 令你耗費了時間又得不償失。實現工作效率翻番的法則簡單來說就是:從事那些具有更高價值的工作,並把低價值的工作進行委託、推遲、外包或者取消。

     

    1、開始工作之前,要把工作仔細考慮清楚。作為知識工作者的首要責任,你要確定自己將要完成的任務。你對要「做什麼」制定得越詳細,那麼當你開始進行「如何做」和「什麼時候做」的時候,你的工作就越有成效。

    2、如果你想以最佳狀態做事,那麼你就要經常問自己5個問題:

    a. 我要盡力去做的工作是什麼?確保每一個人在行動之前都清楚他們所希望得到的結果。

    b. 我應該如何去做? 要確定這是最佳的行動方案。還要問問自己是否還有其他的解決方案。因為這是實現你的目標的最佳途徑。

    c. 我做了哪些假設? 對於市場、其他人的行動或者表現、關鍵人物的潛在動機以未來事件可能出現的結果,

    d. 我的假設是錯誤的怎麼辦?也許有些正在和你討價還價的人只是想利用這次機會獲得更好的籌碼,或者與其他的人進行交易。你一定要對自己寄予厚望的假設經常提出質疑。

    e. 我要採取哪些額外的補救措施?你一定要經常地問自己:「我還能用其他的方法達到同樣的效果嗎?」

     

    3、明確目標就是一切。為了以最佳狀態工作並且讓自己的工作效率翻番,你必須先明確自己將要完成的目標,再確認並尋找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途徑。你必須廣泛吸收新的資訊,樂於接受回饋並進行自我修正。

     

    4、 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制訂一個清楚且成文的行動計畫。第三對自己清單上的內容進行優化排列。最後將工作按照ABCDE的優先順序進行排列。A是那些你必須要做的重要工作。B是你應該做的工作。C是讓人感到愉快,但是結果並不重要的工作。D是可以委託給別人處理的工作,E是你完全可以不用去做的工作。把那些能夠讓其他人做的工作全部委託出去,從而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做那些只有自己才能處理的少數工作。

    本文改編自《高效人生的12個關鍵點》一書

     

    2020/03/03 -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