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11
    16/Apr
    徵才管理術

    現今徵才趨勢:性格比工作能力、學經歷還重要

    職場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你情我願就可以送入洞房,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企業常遇到找不到人、找錯人、人留不住的問題,造成企業不少負擔。

     

    美國賓夕法尼亞布魯斯堡大學商學院的管理學教授Lawrence S. Kleiman 曾經指出,企業選錯人的有形成本大約是此人年薪的30%,這還不包含無形成本,例如:因為員工離職率高或資遣員工而造成的士氣低迷、公司商譽損失等。

     

    人,是管理上最重要的課題。企業組織因人而成,失人而敗,這道理大家都明白。只不過,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那就是挑戰了。

     

    亞馬遜創辦人─杰弗裡·貝索斯多次被評選為全球最佳執行長,就是因為他能做出最好的人才決策,他說:「公司越來越大時,關心的問題必須轉變,從如何(how)變成什麼(what),最後變成誰(who)。」

     

    他為尋才訂出高標準,這一直是亞馬遜走向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他寧可親自面試五十個人後,一個都不用,也不願用錯人。

     

    人才的投資會是企業越來越重視的範疇

     

    現今企業在思考「該找什麼人」時,往往會依據學經歷標準來篩選,可是當前的經營環境與策略隨時在變,人才的定義與標準也需某種程度的調整。企業除要求員工具備完整的學經歷之外,擁有「性格優勢」的人,成為勝出的關鍵。

     

    擁有性格優勢的人,往往充滿了熱情、衝勁、團隊精神與良好的品德操守,在強烈的自我承諾與自我實現的趨動下,努力與他人協同合作以達成團隊整體目標。因此找到具備性格優勢的人才往往比找到專業人才更難。

     

    企業主招聘人才時,時常會遇到同時具備條件、經驗、能力的候選人,那評量他們是否有正確的成就動機、自我成長、價值觀、情商、性格等內在隱性潛能就變得更重要。

     

    如果有一個簡便的方法,能讓你選才更精準...

     

    一般企業主即便了解人才的重要性後,仍然缺乏方法選擇人才。 「人格心座系統」的使命願景就是幫企業解決選才的問題,讓企業可以知人善用、用人唯才。

     

    人格心座的報表中可以看出關鍵特質、工作潛力,例如,情緒穩定度的分數高低知道情商,學習精神的分數高低知道自我成長能力。各種人格典型也有不同的價值觀,他們會成功的因素是什麼,遇到什麼壓力會是他的的挫折來源。哪些分數代表團隊合作時是領導的角色、或配合的角色。

     

    對於企業,透過人格心座系統,省時、省力、省成本,高效益,大幅降低看錯人的風險與損失,不管是關於人才管理的哪一個領域,對企業來說都是一大福音。

     

    2016/04/11 -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