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17
    19/May
    學習必勝術

    職場打拼做好這6點,才算是職場高情商!

     

    在職場江湖中,“情商”顯得尤為重要。有些人在職場中一路磕磕絆絆,吃了不少苦,這時候就來尋求職業諮詢了,他們的目標就是——如何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以下六點和職場新鮮人分享:

     


     

    1、沒誰會為你的情緒買單

     

    無論是剛剛進入職場的新員工,還是資歷長久的老員工,情緒化的工作態度都是最要不得的——沒有誰願意為你的情緒買單,這更是非常不專業的表現。

    優秀的員工往往自我意識很強、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如果想從優秀更進一步的話,那首先要成長為一個理智的人,遇事不慌亂。

     


     

    2、聽天由命不可取爭取機會才是真

     

    “就這樣吧”、“無所謂”是很多人的口頭禪,但是對於優秀的員工而言,無論大事小事他們都不會置之不理,而是致力於解決他們。

    當你的主管、老闆和同事把事情交給你之前,對你是有一個定位和預期的,他會在心裡有個估測:你能做到怎樣的程度。

    這種時候你就應該琢磨怎麼能把事情做到百分之一百二十,哪怕只是做個簡單的表格,給會員打一個電話,都有一定可以改進的地方。

     


     

    3、你說的每句話都可能為其買單

     

    你工作中的每一次表現都一定是要經過思考的。

    不要相信所謂的靈光乍現,那都是深思熟慮後和積累經驗後的成果。

    有些人在別人保持沉默時,能夠說出自己的想法,不管是問出某個艱難或者尷尬的問題,還是挑戰某個權威的決定。所有的行為都會先考慮清楚,然後才選擇最合適的時間地點說出自己的意見。

     


     

    4、情商高的人從來不刻意回避衝突

     

    在與同事溝通和領導以及同事交流的的過程中出現爭議是不可避免的,不要主動創造衝突,但也不要刻意回避,當它發生時,正確的做法是在明確表達個人立場的同時保持住自己的鎮定自若。

    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將自己放在次要的位置上,去思考產生衝突的原因和解決方案。儘量避免使用第一人稱“我”,放低身段,在冷場和焦灼的情況下,沒人站出來的時候低調解決問題。

     


     

    5、關注最重要的事情別讓“飛機墜落”

     

    初入門的飛行員經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周圍事情再糟,也不要忘了開飛機這件事本身”。空難的產生大多時候都是因為在飛機降落時飛行員無法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難以對出現的問題進行及時的判斷分析。

    工作中,你能夠理解“全身關注開好飛機”的意義嗎?不因為同事之間的瑣事而分心。清晰地分辨出哪些是核心問題,而哪些又是背景雜音,記住只關注最關鍵的那部分。

     


     

    6、做個“nice”的人真的挺重要

     

    每個員工在工作中都會遇到“難搞”的客戶,與這些人打交道實在是一件費時費力的事情。高情商的人,往往能夠通過保持個人的良好情緒,與這些“刺兒頭”來回磨。他們呢會盡可能理智地處理一切狀況、控制好自己的個人情緒,不讓自己的憤怒與沮喪情緒火上澆油。他們也能夠客觀考慮對方的觀點,從共同利益出發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

     


     

    當你在職場中遭遇無法理解或被誤解的時候,別急著下結論,更別急著做出任何決定,而是先安撫好自己的情緒,再去思考背後的問題。

     

    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職場人是天生的“高情商”,所有的高情商都是後天刻意訓練和努力的結果,所以先去瞭解自己,在問自己究竟想在這份工作中獲得什麼,未來想要什麼樣的提升,接下來,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和不斷提升自己才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

    2019/05/17 -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