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2
    19/Apr
    超級識人術

    你適合當主管的10個跡象

     

    如果公司想要升你當主管,或是有其他公司以主管職為誘因挖角你跳槽,你該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當主管的料?

     

    比起當主管,很多人寧願在自己的崗位做出貢獻,不是每個人都想去去當主管。但如果你有興趣當主管,也已經瞭解到會花上自己更多時間、精力、重心在管理「人」上,那就儘量去爭取主管職吧!

     

    10個你適合當主管的表徵:

     

    關愛下屬:如果隊友已經很喜歡你、敬重你,代表你準備好了。這表示他們知道你負責、有道德、專業,有些人很會說笑話、逗別人開心,但不代表他們是塊做主管的料。

     

    統領全域:如果你有興趣把公司各部門的力量統整在一起,也很想知道公司如何運作、如何賺錢、如何在市場上競爭。

     

    樂觀向上:你已經從共事過的好主管和壞主管身上學到東西。好主管會示範真正的領袖會怎麼做,壞主管會告訴你真正的領袖永遠不該做哪些事。

     

    鼓舞人心:你很渴望對自己和別人有更多認識,也很願意在學習時反省自己。領導不容易,也不好玩,要當領袖你就得謙虛地向員工學習。自以為無所不知的領袖,永遠得不到隊友尊敬。

     

    團隊合作:如果你很樂意與公司其他部分建立更密切的聯繫、很期待與公司所有人有合作的機會。

     

    理智周到:如果總是有人會請教你的意見,代表你適合做主管,因為他們認為你知道部門如何運作,而你也很慷慨大方願意分享你的心得。

     

    堅決果斷:如果客戶或其他部門的同事已經以為你是主管了,代表你很適合,因為你消息靈通、樂於幫忙,遠遠超過你自己職銜的業務範圍。

     

    有效工作:如果你有很多點子能改善工作流程、節省時間、精力和金錢,你很適合做主管。

     

    誠實可信:如果你會傾聽同事說話、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當他們想跟你聊聊時,你很樂意停下工作、聽他們說話。最差勁的主管,會在員工想詢問工作相關問題時,告訴員工「我沒時間聽你講」。

     

    識人適用:如果你會看到每個人的潛能,鼓勵同事發揮才能進步後會很有成就感,你絕對是個當主管的料。

     

     

    2019/04/22 -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