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5
    21/May
    超級識人術

    職場上你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做個神隊友要具備的7種特質

     

    若有神隊友助跑,而且一路幫你加汽油,隨時加滿,平凡人也可以變千里馬。

     

    你的人生有神隊友嗎?你可以是天才,但是不能是獨行俠,孤立的天才如同單飛的天使,容易折翼。

     

    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琳達‧希爾(Linda A. Hill)表示,許多傳統組織的結構和作法已經不適用於現代社會,現在的企業更傾向於創意或是創新組織,依靠的不是一個孤立的天才和片刻靈感,而是一大群人或是幾個人的集體才華產出。

     

    在職場上工作久了你會發現與人共事是一種修心的藝術,工作夥伴的靠譜度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工作體驗,有幸和神隊友組隊便能一路被帶飛。若是不幸被豬隊友扯了後腿不僅壞了你原本的工作步伐,還得充當收拾殘局的受害者。

     

    那麼,今日就來盤點「神隊友」具備7個特質

     

    社會心理學家及暢銷書作者瑞吉歐(Ronald E Riggio)在《Psychology Today》專文指出,所謂的「神隊友」具備7個特質:

     

    誠實與率直:2. 願意分擔工作、3. 可靠、4. 公正、5.互補、6.溝通技巧、7.正向態度。

     

    具有這7項特質的人不會花心思在「玩遊戲」或是操弄誘導,而是誠實率直地指出事情的好或不好。

     

    這個人具有「公平」的內在價值,相信隊友之間平均分擔工作的重要性。看重隊友的努力,不會忽略他人的貢獻。

     

    好的隊友彼此都有個人的獨特專業強項,具有互補性,分頭向前推進。最重要的是正向態度,沒有人喜歡和一個充滿悲觀想法的主管或隊友工作,面對挑戰和困難,「我們可以的」、「我們試試看」是關鍵性的工作態度,也是在黑暗中找到光的神之力。

     

    瞭解夥伴,相輔相成

     

    在工作路上,並非能夠遇到非常契合或是合作無間的夥伴。但 如果能遇到這樣的夥伴,在工作上又有如家人般的老闆、同事 ,那是多麼幸運的事。 當人生邁入職場時,會發現需要花許多時間與老闆或同事進行 磨合,磨合失敗的結果,不僅浪費彼此的時間還可能因此留下 不好的印象,許多人也因相處上無法達成共識或個性不合而離職。

     

    如果能先瞭解彼此在共事上可能會發生的摩擦,就可以避 免踩到對方的地雷,這樣不僅不會破壞彼此的感情也能增進工 作效率,達到兩全其美的效果。 人格14心座與心理學專家王秀園老師再度攜手合作,打造一套可以 快速匹配兩人工作契合度的【主管與部屬匹配分析表】!

     

    將你和你的部屬或夥伴的人格特質進行匹配分析,幫助你瞭解你們 之間的契合度,並給予讓彼此更加瞭解對方的辦法或建議,讓 你們的工作路更加順遂。

    2021/05/25 -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