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2
    19/Apr
    愛情保鮮術

    你感到痛,可能只是你不夠瞭解自己的愛情

    人們自古以來就一直在探索愛情的秘密,試圖得到它的本質,因為愛情給人們帶來無盡的快樂,也造成深刻的傷害。在婚姻諮商中,看到夫妻關係破裂,常常是一方顯得無奈而理智,一方充滿失望而情緒潰堤。


     

    愛情這條路為什麼走的這麼難?

     

    女主角小美很難相信四年的感情,在短短的相隔兩地幾個月,就幾乎消失了。

    男主角小程與女主角小美在剛剛踏入大學時候彼此遇見,便一見鍾情,從此在校園裡出雙入對,濃情蜜意。畢業後兩個人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從天天見面變成遠距離,靠網路視訊。

    小美很不適應,但儘量分享生活大小事,希望維繫彼此感情。而小程始終如陽光般開朗,努力傾聽,報喜不報憂。

    有一天小美被主管責駡,前所未有的沮喪,告訴電話那頭的他,期待聽到安慰,而小程只是沉默,短短地回一句:「職場就是這樣,妳要加油」。

    失望之餘的小美說出了一些抱怨對方的話語,沒想到,另一端的小程卻很認真地說:「妳這麼痛苦,我覺得分手比較好。」

     


     

    其實從兩人的故事中可以看出

     

    小程可以說是愛情中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典型的無尾熊型,看似是情緒穩定的一方,其實對關係的親密與否並不期待,面對關係出現危機,更是逃避不去面對,直接選擇結束。

    而小美屬於缺乏自我意識的綿羊型,需要很多對方的支援與肯定,來獲取關係中的安全感,對於彼此的心情是否相互瞭解也非常在意。

    依賴型的綿羊和超自我的無尾熊剛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可以互相忍讓,隨著相處時間越久,因小美性格中的過分依賴,於是在面對遠距離愛情時候的各種擔憂,而小程性格中的自我,不願意承擔,所以兩個性格不能互補的人最終只能分開。

     


     

    那麼,

    什麼性格的戀人才是最適合你的?

    選擇戀人到底是要找性格相似的還是性格互補的?

     

    其實現在完全可以透過14心座的測評理論來解析愛情,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所以愛情觀也不同,先瞭解自己在愛情中的性格,以及相對應的戀人類型,能幫助你少走彎路找到適合自己的那個人;或者幫你在感情剛開始時,幫助你分析出你們之間可能出現的矛盾,幫你更好理解對方。知己知彼,做出更高概率幸福的選擇。

    最終適合陪你走到最後的,並不一定是男神與女神,而是和你在生活方式、情感模式、閱歷和性格大體相當的人。你在找尋對的人,對方也在找你。

     

    如果你不夠瞭解自己,又如何知道誰才是最適合你的人呢?

     

    感情無法用一種標準去解答,但只要懂得自己和對方的人格特質進而瞭解如何相處的小秘方,就可以攜手一生!

     

     

     

     

     

    2019/04/22 -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