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15
    19/Jul
    徵才管理術

    職場人士如何作為,才能握有薪資談判的主導權

    作者:塗滿章

    職場中,抱持“拿多少錢,做多少事”的人不在少數。他們通常認為既然給我這點薪水,隨便交差也沒關係。這種人其實精明但不聰明。因為應付著做一些事情,不僅浪費了時間,尤其是剝奪了自己成長的機會。所以,無論薪水如何,在職場中,千萬別賤賣了自己的時間。


    對工作,職場中很多人有兩個誤區:

    第一個誤區,工作就是為了薪資回報

    是“拿多少錢,做多少事”心理產生的根源,正是因為有這種想法,難免就會產生“就這一點薪水,何必那麼投入”的想法。但問題在於,我們投入工作,工作僅僅只回報給我們薪水嗎?顯然不是,一定可以從中累積經驗和才幹。所謂說“本錢”,有本才有錢。這經驗和才幹的累積,就是我們在職場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本”,沒有這個“本”,未來的“錢”,包括未來更多的“錢”,又從何去談起呢?


    第二個誤區,工作就是給老闆幹

    因為這種想法,很多人又會想:“為了老闆的事,為了公家的事,何必那麼辛苦呢?”孰不知,借老闆或公家提供的平臺和機會,卻實實在在鍛煉了自己的才幹,為未來的發展積澱了本錢,這哪是為其他人幹活?純粹是為自己幹啊,為自己更好的將來去幹。別人給平臺給機會包括還給錢讓自己成長,如果我們還不願意投入,這難道不也是一個人不聰明的具體表現嗎?


    有一位職場前輩曾經說過:“在還無法達到財務自由,需要把自己交到勞動力市場給雇主估價時,一定要握有決定薪資的談判權。決定你議價能力的,恰恰是你自身的本事。”這段話說得多在理呀。沒有本事,我們又怎麼去把握主動,最終實現財務自由呢?

    所以,假如手上的工作很無聊,與其坐在辦公室發牢騷,不如找出更省力的做事方式,為自己爭取到執行有趣任務甚至挑戰性任務的更多機會。如果覺得老闆小氣,又不想貿然離職,就努力做出能證明自己值得被加薪、獎勵的事情。何況,只要身藏本事,世界那麼大,何愁沒有一方你發揮的平臺?

    只有將工作看成是為自己幹,從而樂意投入,並在投入中不斷累積才幹的時候,你的工作才能不斷超越於別人對你的期望。等你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才有更多雇主對自己有興趣,也才能以更從容的姿態把握好人生的每一步。

    2019/07/15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