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
    20/Oct
    賦能心課程

    找到天賦之翼,快樂翱翔-TPES青少年天賦潛能認證師第一屆

     

    每個孩子腦袋裡都住著一個天才!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幫助是,

    做孩子的玩伴.看見孩子的天才!

     

    為人父母者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該如何發現和鼓勵孩子找到他們潛在的才華與天賦呢?

     

    希望關注每個孩子不同的才能,適性揚才,是當前教育的新主流思潮。因此,擔心看不清、看不到孩子天賦傾向,成為父母的新焦慮。

     

    臺灣著名腦神經學專家、人格14心座發明人王秀園老師相信,所有孩子天生都具有好奇心、創造力與思考的能力,這些都是天才必備的特質。

     

    然而,社會制約與學校教育扼殺了小孩的好奇心,同質化教育讓家長只在乎孩子是否融入校園與同儕,忽視個別的差異。

     

    經過半年多的籌備,2020年10月17日由淘高考、九點課堂與TPES人才賦能系統共同舉辦的TPES青少年賦能教練課程在廈門舉行。

    在TPES人才賦能系統張啟明經理帶領下,從理論到實際,深入淺出的介紹了TPES人才系統對每個人一生的重要性。

     

     

    面對職涯發展的快速變化與不可想像,迎接未來的最好辦法,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現代父母的功課,必須從盯孩子讀書、達到傳統的成功,轉為協助孩子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發揮天賦,走向自己定義的成功。

     

    同時在程心彤與蔣嫦娥老師在演講和案例分享中,學員們瞭解到:

     

    現實環境愈來愈競爭、複雜,我們越要清楚,只有讓孩子找到想走的路、發揮自己的強勢能力,才是安身立命之道。

     

    在課程中,學員們認真學習,在專業講師們的帶領下,一起聚焦討論,慢慢找出自己與孩子的夢想拼圖。

     

    張啟明老師這樣比喻:

     

    天賦在發展初期,就像流星一樣,一閃而過,你要很用心,才能看到、抓住這道天賦閃光,讓它成為指引孩子人生道路的手電筒或路燈。

     

    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儘早傾聽自己內心的天賦聲音,趁早往對的路走,因為唯有長時間的努力,才能讓天賦發光發熱。

     

    我們畢業啦

     

    10月18日,TPES青少年賦能教練課程圓滿結束,兩天的課程裡是頭腦的風暴,是心靈的撞擊,更是覺醒的開始,大家因著課程而相識相知,同時也更清楚地瞭解了自己和我們最愛的家人。最後,學員們帶著滿滿的收穫踏上歸程,開啟助己助人的遠大夢想與新的篇章。

     

    2020/10/20 - 14:52